簡介:

父親是左相之子,母親是烏斯藏公主、高昌王后,而這些帶著炫目光環的名號和身份之下,卻是永遠無法抹殺的“放逐”二字。
  虛歲雙十。
  前十年,她從北而南,從西到東,漂泊無定,四海為家。
  後十年,她來到京城。為謀生存湧金口茶樓裡說書轟動一時,不速之客徹底改變她的命運。朝政傾軋、四夷紛爭,從此此身非我身。
  她會九種番語、十二地方言。只是縱然錦心繡口、靈慧無雙,也只能眼睜睜看著母親自戕、父親受刑、銘心的男子粉身碎骨、所愛之人墮入無間地獄。
  初初喜歡上的那個人,她以為只是個風流浪子,一幅丹鳳硃砂記卻讓她深受忠國與愛人的煎熬。
  不知不覺中愛上的那個人,她以為只是個稚氣愛笑的天真少年,卻在血與火中一步一步現出令人心悸的真形來。
  愈不想靠近的地方,反而愈陷愈深,無法自拔。

  只是她若任由權力和命運擺佈,她便不叫左鈞直,更不會成為敢與皇帝分庭抗禮的天朝第一女閣官了!
 
 

閱讀分享:

設相當特別,實在佩服這些作家的想像力了。曾經有朋友問我,如果你穿越回了古代,最想從事哪一個行業?我想了想,從小我就喜愛自由,所以想要一個能夠行走四方的職業,再者,我不愛與人周旋和應酬,也沒有那個能力,所以我想要當個算命的。要不然,因我喜歡看書就開個書店,不過這行業太多人做了。以上兩個行業是因為那是古代能做的職業,但我過去唸書時,曾經想要做個翻譯,我對語文有興趣,雖然沒有天分,但是我覺得能夠說外語是很酷的一件事,尤其是口譯,但很可惜,我真真沒有天分,被英文整得很慘後就放棄了。但沒想到,古代還真能夠做這個職業,而作者又寫出了很多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我從來沒有想過一個翻譯,在政治上,也是可以左右政局翻雲覆雨,甚至可以決定國家興亡的。

 

 

 

 

arrow
arrow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