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我遺憾,自己沒能在最好的年華裡遇上他。

那一世,她戀慕的男子,是九重天上的太子夜華。
而她以為的真愛,卻為別的女人,親手剜去了她的雙眼!

夜華說:「我會和妳成親,我會是妳的眼睛。」
而她懷著孩子,永絕光明,心如死灰,卻大徹大悟。
她一介凡人被牽扯進神仙們的愛恨,怎可能敵過這樣的劫數?
於是她從誅仙臺上一躍而下──

「夜華,我放過你,你也放過我,我們從此,兩不相欠。」
那時候,她並不知道,自己其實並不是個凡人。

三百年後,東海水晶宮──
四海八荒第一絕色,青丘帝姬白淺上仙,
與她命中註定的夫君、九重天上的太子夜華,在十里桃花初見。
那玄色袍裾,讓她恍了恍神,而男人脣畔攜了絲笑意:
「夜華不識,姑娘竟是青丘的白淺上神。」

煙霞燦爛,十里桃花,
窮盡三生等待,只為一場相逢。

 

閱讀分享:

這本算是我很早期讀的書,因為當時很多人推薦,但是我一開卷沒多久,就有些看不下去,這文實在太小白,然而既然這麼多人推薦,加上我一拿到書非得看完的強迫症,我還是仔仔細細的全部看完沒有跳過任何一個章節。我總想著,精彩大概是在後面吧?就是這樣的動力讓我看完了它,然後發現,最精彩的果然是最後,最後一句:"淺淺、過來!"(但是我還是對這句很不滿,沙文主義的臭男人!)

 

即便我懷著後面會很精彩的心情在看,但還是忍不住每看幾章就得找書友吐槽發洩一下,比方說,這麼難看怎麼這麼多人推薦,為了個婊子腕了素素的眼睛到底是為什麼?怎麼沒交代啊?!!!!那個糯米糰子的到底是出來跑龍套的嗎?!!!神仙也擺攤子?天庭還有蚊子?我以為神仙想要甚麼就有甚麼?還擺攤子做啥?蚊子是甚麼神蚊?能飛到九天之上??我以為牠們最多飛到三樓!!好吧!這是一本不切實際的小說,是小說,它是小說,不斷地催眠自己放開裡面眾多不合理的情節。

 

至於兩個人的愛情,我也看不出哪裡有驚天地泣鬼神?夜華一開始就是個沒智商的渣男啊?別人騙你你都看不出來?下套你也就入坑?真是令人難以忍耐,這智商,能是個神嗎?兩個人的個性和形象在書中大抵上還是具體的,但是兩個人間的感情交流,我卻覺得是零零碎碎蒼白無力的,加上旁邊一直有莫名其妙的男女配來打岔,很容易中斷情緒。後來又傳出抄襲的傳聞,我覺得頗有可能,因為文章總是讓人覺得凌亂不堪,連結無力。但凡是越多爭議,越多人罵的,也就越賣座,畢竟大家一起罵罵劇順便發洩發洩情緒也是不錯的。

 

而我是比較喜歡墨淵的。

 

摘錄些句子:

 

玄女半面淚痕,潸然道:“司音上仙,你便成全我們罷,我與離鏡情投意合,你兩個均是男子,終究,終究不是正經。”
是以老娘這輩子甚討厭情投意合四個字。

 

“離鏡,你不是未對我忘情,你這一生永遠都在追求已失去或求不得的東西,一旦你得到了,也便絕不會再珍惜了。”

 

我搖頭嘆息道:“明顯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差了。”又轉頭與夜華道:“其實她原本的模樣,我瞧著也是個清秀佳人。”

 

日光透過雲層照下來,青山碧水中的一樹桃花,猶如九天之上長明不滅的璀璨煙霞。那一樹煙霞底下立著的黑袍青年,正微微探身,修長手指輕撫跟前立著的墓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華 白淺 青丘 神仙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