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守寡三年的公主珠胎暗結,夫君親手捧著毒酒流淚求她遵旨。陳徘徊原本心想,終於不用生不如死的困在豪門宅鬥中,只是,老天爺總是喜歡開一些非常惡劣的玩笑。她成了一個鴆酒都毒不死,天雷憤怒代為鳴冤的傳奇。三年前,她因後宅之事離京。三年後,又因救人如救火的後宅之事不得不回京。北陳俠墨少主陳祭月,擰眉看著眼前這個看似恭順卻膽大妄為的南陳女人,有一種京城即將風雲變色的感覺……

心得分享:

此文我歸類為報復文,女主陳徘徊就是一個睚眥必報的人,外表裝甚麼雲淡風輕,內心就是個心機重又陰險的人,利用別人的同情造勢來完成自己的復仇。作者要營造出她聰明多智的樣子,展現在她對人的觀察力和洞察力。她所有的計謀也都源自於她對對手反應的猜測十分正確。其實我覺得這是小說,所以女主非常有信心,但也就是這裡讓我覺得有些脫離現實。蝴蝶在文後曾批評其他作者描述多智近妖不入流,但我覺得徘徊也並未達到多智近妖的境界,只能說她對人情世故較有天分。

男主陳祭月遇到徘徊後,則顯示為一個光風霽月的男子,雖也通情練達,同樣的聰明多智,但並不會耍一些陰險手段,在照顧女主的過程中,漸漸的被吸引,即便女主已嫁過人,即便女主身體不佳,即便將來沒有子嗣,仍堅持的選擇了女主(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因為這些不可能,我們喜歡上陳祭月,不然他在前面的表現實在有點模糊,戲都被女主角搶光了!

一個好的作者,不需要把所有的細節都描述出來,就可以讓讀者在心理自己編織出隱線來,從文中我感受到的陳祭月,原本的個性或是表現,與在女主面前是不同的,想來能夠折服屬下,讓屬下有些懼怕的男主,應該是一個說一不二,冷酷又腹黑的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