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

這書是看書名不錯借的,也是沒甚麼好書可以借,現在都是看架上有甚麼就借甚麼,沒得太挑,如果知道這書作者是坐酌泠泠水我可能就不會借吧?因為之前看過她的種田,裡面主角自帶空間,文筆又很幼稚就覺得很浪費時間,這本書一開始也很老套,文筆也不是很好,但手邊也正好沒有甚麼書,就看了,看到後面就漸入佳境。。。(莫非是我適應了?)

 

女主是重生,一開始沒有很明顯的點出,但是慢慢的會將前世的劇情透露出來,算是蠻高明的寫法,只是作者你要加油,文字敘述稍微差了一點,讓人覺得有點小白。前面四本我看的是實體書,後面應該還有兩本的分,我看的是網路,沒辦法,書就是這樣不齊全,但是我找後面還真找了一會,原來這本書在網路上是玉琢,作者名是坐酌泠泠水,實體書書名和網路不符合,然後女主和男主也改了名字,也就是很難搜得到的意思,女主在實體書是叫做凌琢,男主是杜浩棠,可能是出版社改的,覺得改得不錯,會比原先的玉琢,女主葉琢,男主杜浩然要來得比較讓人想看。

 

女主從一個不被重視的嫡女,被秦若彤穿越後,變成一個心有智計(陰險狡猾?)的精明女子,開始翻身之旅,學習一技之長,並結合前世的優勢,一舉變成玉雕大師,最後遇上良人,得到一個好歸宿,然後再捲入朝堂慢慢立足,由於有前世的見識,做起事情順風順水,加上夫君和師傅都是穿越人士,簡直如虎添翼。。。其實沒那麼誇張,穿越人士不敢暴露自己,所以並非大開金手指之文,只是夫君確實有異能。。。重生的女主也有。。。泠水看來是不願放棄異能這條路了,但是這本不那麼誇張,女主還知道異能不能太常用。

男主因為是穿越人士,想著自己終有一天要離開,在感情上比較放不開,也因此與女主產生了誤會,可惜不是甚麼美男,就是個長德正直的漢子,很值得信賴的樣子,女主一步步走向巔峰,看著也是很過癮的。。。爽文

 

總結,前面比較老套,後面越來越行雲流水,寫出功力來了。

番外讓我覺得實在太美好,但是不要想得太深,一直輪迴下去,感覺實在是挺可怕的~~~~

 

 

 

 

 

 

 

arrow
arrow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