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賊床

分類:現代言情

男女主角:莫非、蘇樂旬

作者:江北城南

 

自編文案:

莫非失戀了!她痛苦不已,不明白轉眼間,李樂然為何就不愛她了.....不愛就是不愛了,她跑去夜店猛灌酒,拿著酒瓶大鬧全場還狠狠地砸了那個負心漢,只是隔天一早起床,咦?昨晚砸的到底是誰?!!

 

心得感想:

文筆甚好的言小作家,這本書感覺很冷門,搜尋的時候幾乎搜不到,我是在app裝置中發現的。

 

一開始從莫非失戀開始,失戀的情節是我看過寫得頂尖的,一時痛恨一時迷惘,還時不時會回憶起過去的甜蜜時光,有時想怒罵對方,有時又傷心得無法自拔。在這時她遇見了蘇樂旬,由於沉浸在悲傷中,因此他們之間的愛情並沒有很快地展開,蘇樂旬很倒楣的做了幾次出氣筒,從這裡我發現人都是犯賤的,越是折磨對方,就越是讓人印象深刻,最後蘇樂旬不能自已的愛上了莫非,而莫非卻仍無法專心地談下一段感情。於是我語重心長的跟女兒說,以後如果遇到喜歡的人,一開始不要對他太好,之後妳再對他好,他才會有感覺。。。。

 

第二個感想是,離開爛人才會遇到更好的人,如同失戀萬歲的歌詞裡面說的"揮別錯的才能與對的相逢",李樂然也不能說他太壞,他只是個一般的男人,會見異思遷,因為他遇上了更好的人,在最後的反省裡,莫非也說了,沒有誰對不起誰,因為她了解了,她自己也許是因為太理智,而讓對方覺得沒有一心一意,因為她從不會因為愛而失去自己。也因此她懷疑自己,是否對樂旬也是沒那麼愛呢??其實也許她就是一個先愛自己才愛別人的那種人,但不管如何,同樣的狀況,最後沒有放手的是樂旬。

 

第三個感想是,莫非與樂然在一起三年卻從未有過性關係,而與樂旬卻是幾個月,或許莫非並沒有察覺到,她對樂旬應該是更有愛意的,身體的接觸也是一個指標。而又或者樂旬的愛是比較強烈的。

 

這本書沒有虐,讀起來輕鬆好笑,作者挺幽默的,是本好的言情小說。

 

 

好句摘錄:

整個人像跑著四千米長跑,大汗淋漓,全身脫力,卻看不到前方的終點。

我背靠著書架,慢慢地滑下去,抱緊腳踝縮成一個蛹的形狀。我想把自己藏起來,或是暈過去,保持住一個沒有知覺沒有耗損的麻木狀態。可我做不到,我體內的每一個細胞都在無比清晰的叫囂著---你難受你難受....

別把你一個人的災難,擴大成全人類的災難,行嗎?

人這一輩子,總有那麼一天、一分鐘、一秒,是你甘願拿一輩子去換的。也總有那麼一個人、一段回憶,是你甘願用所有力氣去珍藏的。

你就像是我寫錯的一首詩,提筆時靈感如潮,落筆時忽略了韻腳,最後一句卻自山巔而落,筆尖直插入胸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