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原名:穿越種田之貧家女(我覺得為何不乾脆就叫做貧家女?娘子不給愛我記了好幾次才記起來)

作者:殺豬刀的溫柔(我覺得也太長,所以後來改為溫柔刀確實好一點,但是這個作者對名字真的很隨便)

女主角名字:張小碗(就說了作者對名字真的很隨便)

推薦度:喜歡種田的應該要看

這本書是我看過的種田文中算是寫得很不錯的,雖然心中的第一名還是"海棠依舊",這本之所以沒有那麼討喜,就是因為它的結局讓人覺得很無奈,雖然女主角的後半生可以算是順遂,也得到了良人一心一意的對待,但是很寫實的是,女主始終對男主沒有放心和信任的愛情。我比較喜歡這樣寫實的文,像那種男主把女主虐得半死,最後兩個人盡棄前嫌,我覺得那才不正常。(綰青絲,聽說女主穿越後第一個看到的那個就是男主,那個男主把她老爸做成人彘,然後在那個恐怖的人彘面前強姦她,這樣的男人,最後竟然還跟女主雙雙對對?!!覺得女主的心智果然非常人!!)

回到本文,女主一輩子都做小服低,好啦幾乎,所以看得真的有點憋悶,一路看一路期待哪天可以翻身,只是到最後女主都很認命,並沒有變得很誇張的強大,女主的兒子頑劣,這也是很棒的地方,不是那種鬼靈精怪的假頑劣,是真正的頑劣!!一直到老還需要媽媽的管教,但是後來真的對他的母親又敬又愛,我覺得真的非常地溫馨。

至於男主,他就是傳統的男人,負責提供經濟來源,後來雖然只愛小碗,但是小碗仍然戒慎恐懼,從不把自己交出去,感覺真的非常地壓抑,整本書就沉浸在一個壓抑的氣氛中,張小碗雖然相當的能幹,但完全無法反抗那個社會,我想,這位作者,應該是在對一般的穿越小說來個反饋吧。那種穿越女主如魚得水,實在是不大可能的事情。這種有中心思想的書令人欣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