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他是聰明孤僻的天才密碼專家,她是少根筋的天才生物學家

高智商限定的犯罪心理戀愛小說全新修訂版
一個科學家是一個天才,兩個科學家是兩個天才,可天才和天才談戀愛,蠢死了!
 
「這份一百多位頂級解密專家都束手無策的密碼。言溯先生,你想挑戰嗎?」
 
一個下雪的日子,甄愛帶著一張CIA解密專家都束手無策的密碼找上言溯。
她的身分虛假,反應慢、邏輯混亂、廚藝差,不僅笨、還固執。
但同時言溯也發現,她很聰明,在她身邊,他很自在。
 
琵琶與鸚鵡螺帶著不祥的徵兆出現,甄愛周遭的世界開始悄悄改變。
共同守著某個祕密的高中生接二連三被殺,是為了掩蓋犯罪還是揭穿真相?
接連出現在甄愛身邊,鏡子上情話綿綿的血字又是誰在窮追不捨?
 
她是惡魔之子,他是希望之光。
言溯很想知道,解開密碼之後,苦苦糾纏她的黑暗過去是否就能豁然開朗?
 
只是,
她散發的雌性荷爾蒙已經造成他體內雄性荷爾蒙分子的紊亂和不安,
現在還要他牽她的手,哼,真煩躁!
 
 
閱讀分享:
 
這本書超級推薦!!我覺得這個作者蠻厲害的,寫得很有模有樣,是很認真的作者,可能也是某種科學方面的專業人士,要是多出幾本這樣水準的書,說不定會成為大師級的。
唯一的瑕疵就是某些橋段覺得似曾相識。
 
 
本書是以言溯解救甄愛做為主線,遇到的案件為副線,每個案件之間看似各自獨立,作者有想要把他們連成關係網的企圖,如果在連接上能夠再圓滑一點會更好,例如大學爆炸案中,以琵琶鸚鵡螺做一個連接,有點硬按上去的感覺。但是作者的功力我覺得已經直追丹.
 
 
我很喜歡這本書中的男女主角,男主角最讓我欣賞的一點是直接、誠實,越看越覺得被吸引,但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所以作者給了他一些缺點,但已經接近完美。女主身分特殊,是組織內培養的專業人員,極力的想要逃離組織的控制。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堅定,即使有人從中破壞,也還是能夠堅持到底,不會像有的作者總是要寫為了對方好就自我犧牲,他們即使遇到危險,都能夠互信互愛決不放棄。只有在結局時,感覺女生似乎是考慮得太多有些退縮,幸好她最後還是回來了,我相信甄愛的失蹤是因為政府的安排。
 
 
男主是一個天才,看到天才總覺得老天實在不大公平,我曾經認識一個天才,國小的時候流行纏塑膠圈(別管那甚麼了),我費了點時間學,學好後纏了幾個,剛好被那個天才看見,她看了一眼,隔天拿來了一大袋,我怎麼也想不通如何在很短的時間內做那麼多?難道她沒有睡覺?總之那是我第一次覺得人的腦袋果然是有等級的。(以下劇透)
 
 
書中有提到解密碼,不知道她這個密碼的解法是不是很夠專業,但看起來是很厲害,兩個人一路被追殺逼迫的感覺可以跟達文西密碼相媲美。書中除了主角外,配角也扮演得不錯,兩位變態男亞瑟和柏斯,追尋女主角企圖控制她,言溯則幫助甄愛想逃離組織和變態男的控制,構成主線。書中的案件有一開始的宿舍殺人案、接著大學爆炸案、大學生互殺案、銀行搶劫案、小島城堡獵殺案、俱樂部虐殺案,最後幾個都跟甄愛有關。
 
 
小島城堡案那裏我覺得實在超像柯南的,場景手法都好相似,一群人關在小島城堡上然後一個一個死掉,從銀行搶劫案開始就是正面對抗甄愛所屬的組織,過程很懸疑刺激,就怕兩個變態又不知道要搞出甚麼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