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

這本書很早就看了,當時沒有想過寫心得,最近因為想要看電視劇風中奇緣,聽了主題曲就覺得無限感傷,趕緊來寫一下了~~

說到電視劇,當時拍完之後有些風波,霍去病的後人覺得這對他們的祖先是種侮辱,抗議之下,電視劇主角全都改了名字,電視劇我還沒看,還記得大漠謠裡面,那個霍去病確實是用了些手段橫刀奪愛,我是九爺黨,對於霍去病這個行為自然心理是氣的,可能是這個情節,讓他的後人感到不爽吧?還有就是兒女情長也太不像個武將了。

 

看了這麼多小說,這個九爺是我至今唯一仍覺得心痛的男二,桐華寫感情的功力真的很厲害,即便大漠謠是喜劇收場,我仍覺得他是本悲劇啊~~看此書的時候我看的小說還不算太多,相當的入戲,九爺的悲情直刻到靈魂裡了,有時候看到類似的情節,都還時不時緬懷一下。九爺的痛在於"錯過",狼女金玉最初是情衷於九爺,把他當成自己的師傅、父親、戀人、朋友,那樣的依賴,卻因為九爺謹慎敏感而自卑的心,多次告白多次被拒,最後傷痛而走,投入另一個懷抱,即便後來與霍去病的感情升溫,卻總覺得沒有那樣的深刻。而九爺卻就在金玉放棄的那刻清醒了,可是他派人去追卻因為霍去病的刻意隱瞞而錯過了,失去才懂得珍惜,但是這世界上機會有時候就是只有一次,何況之前金玉已經給了他這麼多次的機會,錯過就是錯過了,後悔也來不及了。得不到、求不得、放不下,人生三苦全都有了。

 

我只聽到叮噹唱的有一種勇氣叫放棄,就覺得不得不為他們兩人之間的感情掬一把淚。看完小說再聽真是有夠肝腸寸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