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她,是喬莊裡邋遢不堪的小小家生奴,前院「傻子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就是為她準備的。

因為紈褲少爺的戲弄,意外落井。再次睜開眼睛,明眸忽閃,她已經不再是她。洗去臉上污漬,一張驚豔絕倫的臉蛋讓眾人詫異。可惜,詩詞歌賦不會,文史地理不通;女紅烹飪沒學,三從四德沒背;一代穿越女啥也不會,馭夫三十六計倒是懂得不少,原本以為要嫁給一個病殃子,幸好……

從小小家生奴到寧安城第一大戶的當家主母,步步艱辛,步步為營~(取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閱讀分享:

最近看和多套都不錯,但是這套是最難看的。。。。沒錯,我就是開這文來罵的!

 

當初看簡介覺得可能還不錯,沒想到真是讓人失望,一開始當沒有幾秒的癡傻ㄚ鬟就絕色了,一穿越就把臉洗乾淨出去招人,馬上就被府裡的公子們看上,這是哪招?要招禍也不要這麼急吧??劇情要是進展得快也就算了,這種進度就應該一本完結,偏偏還寫了三本,第一本好不容易看完,我還真的花了大把時間細細地看~~真是後悔,根本就不該花時間,但是頭都洗了,還是得沖水。。。第二本迅速掠過,果然招了越來越多人,這麼隨便的女人脾氣又大,很快地卻嫁了府裡最深藏不露的公子,這位公子也是神奇,一出場就是某位侯爺的義子。。。好吧,可能我沒仔細看,不知道他這個義子是怎樣不明不白地弄來的。。。。

 

不想多寫,差不多就是那些俗濫老套的劇情,但是重要中之重要是,我這麼隨便看竟然還讓我看到了孰悉的片段,這個狂妄的ㄚ頭,母親說是繡娘,到喬家當奴僕的,她還自稱是家生奴。。。明明是母親走投無路把自己賣到喬家,又不是跟喬家下人結婚,怎算家生奴,重點是她竟然不是這個繡娘親生的,連同唯一的哥哥都不是親生,這夠誇張,而來喬家求親的侯爺,對,侯爺放著京城世家女子不娶,偏偏跑到鄉下喬家求娶夠怪異了,更怪的是明明看著年紀很大啊,所以才要娶妻的,結果竟是這ㄚ鬟親生的弟弟,這這年齡上就讓我整個風中凌亂啊~~~~為什麼會這樣就覺得是因為抄襲!!第三冊中描寫這ㄚ頭到京城偶遇親生父親時,裡面一整段都是抄襲新唐遺玉,為何不是新唐抄襲大ㄚ鬟?誰先出版的不說,光是看文章契合度,和劇情順暢度,以及作者文筆火侯,就覺得這太明顯是大ㄚ鬟抄襲。這讓我覺得會不會也有其他片段是抄襲的,因為新唐我剛看過才有印象,其他的書不好說。。。

 

補充:新唐遺玉是2010年完成,大ㄚ鬟沒有查到。

 

總之不推薦不推薦不推薦,屬於浪費生命的書,如果不想看得太入迷太沉淪又時間太多的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