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簡介︰

落魄士族出身、無血緣關系、心機婊想嫁勛貴之門的表妹VS嫌棄她的黑心腸表哥
羅令妤︰我父母雙亡,家族無勢,寄人籬下。我只是不夠善良,想嫁一個疼我愛我的夫君,我有錯麼?
陸昀︰沒錯。但想嫁給我以外的人,就錯了。
郎心似鐵,不敵卿千嬌百媚。(半夏小說)

 

閱讀分享

這部書讓我覺得很驚豔,雖然一開場不是甚麼驚心動魄的場面,甚麼穿越到王爺的床上,被毒打到一半之類的狗血橋段,但是越看越有意思,當你沉浸在一段優美的樂章之中,慢慢高潮,正要進入天堂,突然被一個煞車聲打斷,羅令妤經常就是這樣用心良苦鋪陳了好大一段,演得淋漓盡致,結果被陸昀一句戳破打入地獄。陸昀就是她的剋星。阻礙她攀高枝的路。

羅妹妹是個財迷,但身家在滅門之後化為烏有,與幼小的妹妹逃難依親,從小就學會使手段來獲取財物來養活自己和妹妹,不像一般小說,以苦學勵志開金手指賺大錢,步步高升,而是在她時時耍手段要攀高枝中,讓人慢慢思考她之前的磨難,是如何學會了百般取巧的技藝,也只有陸昀看到她光鮮亮麗的底下,是一場場的苦苦掙扎,沒有時間悲傷,只有所有的時間,用來學習,想方設法在寄人籬下中,運用各種資源,蹭到免費課程。她告訴大家,攀高枝並沒有錯,只是為了生存,尤其像她這樣千嬌百媚的女子,在亂世中,如果沒有庇護,很難好好的生存下去。羅令妤就是有辦法在艱困的環境中,還能讓自己過得很好,要對自己夠狠,但即便生存不易,她仍然堅持讓妹妹保持天真,不受苦難,將妹妹養成善良美好的人。

陸昀與羅妹妹有差不多相同的遭遇,同樣是孤兒,同樣寄人籬下,同樣的堅毅,因此他能夠看穿羅妹妹,即便不喜歡這樣的女郎,但仍然會為她吸引,並在理解她之後,更加的喜愛她,能夠看到她與眾不同的優點。那點兒嫌貧愛富的缺點,一點也不重要了。但由於陸昀是男兒,起點不同,羅妹妹需要依附而生,陸昀則選擇一人掌握自己的命運,他以自己的能力成為家主,以自己的能力,讓大家無法擺弄他。

副線也十分的有趣,陸家為建業第一世家,家主準繼承人陸顯,一次大難後開始做起了預言夢,夢中都是男女主的羅曼史,其實他一直沒有掌握到,他夢見的是能左右建業將來命數的兩個人,夢中羅令妤嫁給衡陽王劉慕與嫁給陸昀,會有不同的走向,因此在斷斷續續的做夢後,陸顯就是一根攪屎棍,亂打鴛鴦,東攪西攪,一下子覺得應該讓羅令妤嫁給劉慕,後來又夢到他們下場不好,又湊合陸昀,但無論怎麼做,陸昀身死是一定的命數,陸顯得天人交戰,最後還是被聰明的三弟陸昀給看穿了,逼得陸顯從實招來。

另一對周楊靈和陳王也十分有戲,才女配皇子,尤其周揚靈的個性真是令人喜歡,本身也是不遜於羅妹妹的美人,因為陸顯攪局,陳王沒有在第一時間遇到來建業的周揚靈,使得周揚靈有機會女扮男裝,羅妹妹竟然將周當成攀高枝候選之一,陳王則是被周吸引,以為自己性向有問題,甚至還跟羅妹妹吃醋,兩人最後也是甜蜜蜜的成為眷屬。周揚靈原本就會嫁給陳王,只是有了這一個過程,周與陳不再是政治聯姻,而是確實地走進了對方的心裡。

 

 

 

arrow
arrow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