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一變再變的傳奇女子聶小川,由千金小姐變為穆桔兒公主、廚娘、乞丐、大掌櫃...
  她小小年紀一手帶大了李君,但這個孩子為了報仇,竟參加獨孤七郎使節團隊。

  當聶小川發現獨孤家想要玩弄自己一家人時,為了自保她決定接受楊堅的安排...
  聶小川被下了春藥,對於侵犯她身體的人,聶小川手下不留情,獨孤七郎一命嗚呼。

  聶小川殺了對方,自己也被追殺,受傷極重,在生死關頭徘徊。
  昏迷多日,醒來時,發現自己已在大葉國,救她的女子名叫冷蓉。

  她非常訝異,二人容貌竟然一模一樣。
  而逃過死刧的聶小川,為了報答冷蓉的救命之恩,竟答應扮演冷蓉...

閱讀分享:

這是我第二次看完全書,也是第二次寫讀後感,我對希行˙有偏好,不過不是因為太喜歡這本,而是我忘了我曾經閱讀過,寫分享的原因就在於此,但是我竟然忘了我已經寫過了。=.=

本書應該是希行早期的書,文筆不夠扣人心弦,比起他其他的作品,差得多,但是結構上還是不錯的,如果他願意重新寫,也會是一本精彩的書。但是這本說實在的故事線有點凌亂,需要整理。大致上是一位身為總裁的千金女聶小川,不小心穿越到了古代,成為一位年僅十歲的穆桔公主,穆桔公主因為被視為不祥物獻祭蛇神剛好假死逃脫,逃至鄰國路上遇到了因自己而失去家人的李君,李君年紀小,為了生計,小川成為一位廚娘到了鄰國大商人楊堅家中,楊堅對小川有一點好感,但更想利用他,當李君為了報仇追隨獨孤七郎,小川則是為了楊堅要殺害獨孤,獨孤侵犯小川因此提早被殺,使得小川只能逃亡鄰國,成為另外一個容貌跟自己一樣的冷蓉的替身,也因此遇到了她想共度一生的茯苓太子,只可惜茯苓仁善但武力太低被殺,小川懷疑是國師魏嶺殺的,小川再遇到了屢次救自己性命的刀若木,原本為穆桔的未婚夫,後來兩人相戀,而李君一直壯大,並偏執地想與小川在一起,最後還是放過小川了。

懸疑的點有幾個,穆桔公主的身世,及她幾個兄姊的命運,有些陰謀不知道是誰設的局,茯苓是誰殺的。

故事很龐大,但是篇幅卻很短,因此有時候覺得凌亂,小川的情感故事不夠飽滿,她似乎不擅長情感堆疊,與茯苓的感情顯得很薄弱,與刀若木像是政治婚姻。

楊堅似乎也有喜歡她,而她也有一些好感,但是實在看不大出來,還有魏嶺對小川的愛意應該是滿滿的,不過也沒有太多描述,比較像是個瘋子,茯苓太子所在的大葉可以說是因為小川而亡國,魏嶺最後也死了,而小川所遇到的一切苦難,可以說全是因為養了一頭白眼狼。

 

 

 

arrow
arrow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