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蕭水光的初戀還沒有開始,便已經結束。

從此那個不可能的人成為她心頭的朱砂痣,頭頂的白月光。

歲月流轉,她始終活在那個不可能的夢境里。

卻被人生生拉出來,讓她看被忽略的風景。

他說:「不管你心里藏着什麼秘密,我只想告訴你,你守你的秘密,我會好好守着你。」

他強硬地闖入她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讓她內心的孤城一寸寸地失守。

或許是清冷太久,她雖然並不拒絕暖陽,卻怕日光太烈,將夜的時候太難安眠。

他跟她,其實就像張愛玲筆下的那一句話,他不過是一個自私的男子,她也不過是一個自私的女人。他們相愛,有失去,有得到。最后,細水長流,碧海無波。 (博客來)

 

閱讀分享:

感情的描寫我個人覺得蠻真實的。

蕭水光從小戀慕隔壁的大哥哥于景嵐,景嵐是個完美的少年,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名牌大學,在慶祝宴上,水光藉著酒意告白,景嵐並未給出確定的答案,因為水光即將成為考生,

他不響影響到水光,選擇默默地等待,直到水光放榜,迫不急待與水光重逢的他,搭上了死亡班機。

水光從此便在心裡與景嵐談著戀愛,求而不得,讓她十分痛苦,在一次酒吧喝酒後,被人下藥,被章崢嵐所救,崢嵐敵不了她主動的親近,與之發生一夜情。之後兩人分道揚鑣。

直到某天,不是巧合地,崢嵐與水光在路上相遇了,崢嵐兩年都忘不了水光,做了一個單向的決定,他要對水光好,但是無盡的付出還是得不到回應,崢嵐漸漸地沒了信心,終於,

在某一天爆發,也正是在這一天,水光決定與景嵐告別。但是崢嵐不知道,直接與她分手。

水光不是沒有挽留,但她不擅表達,也不夠堅持,幾次誤會終於放棄,也打掉了胎兒。

在這裡我就覺得有點矛盾,崢嵐處處保護水光,深愛著她,竟然會讓水光懷孕?這愛的品質我很質疑了

但是最後節奏很快的收尾了,不用擔心,必須是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