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門囧事2  午門囧事  

午門囧事(by影照)

封面:難得我覺得勝過簡體版的封面之一(我期望之後還會有之二之三...)+搜到一張可愛的圖

簡體版的封面就是四個大字

 

推薦程度:至少看一兩年穿越書再來看這本,這樣就會覺得很有趣

文案:

「為什麼要穿越?!我為什麼要穿?!」、「不穿會著涼……」

寶馬算什麼?美男靠邊站!作為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現代知識女性,怎能忍受沒有電腦、沒有巧克力、沒有沖水馬桶的落後生活?無論如何也得給我穿回來!一切的一切,竟源於一碗紅燒肉!女主角莫名穿越至古代成為尚書千金顧清喬,因為一碗紅燒肉而成為京城紅人段玉王爺的未婚妻,因為一時心軟而收留受傷的魔教妖男陸子箏,三人自此展開一段各懷鬼胎的浪漫愛情(?)故事!

個性無厘頭的小喬姑娘拚命想回到二十一世紀,卻不斷遭到古代腹黑花美男們的算計與阻撓,面對這趟歡樂烏龍的「返家」之旅,她能集齊寶物四靈,安然返家嗎?

 

 

讓我想起"穿越與反穿越"這本書,這兩本都是反諷穿越小說大行其道,而產生的諷刺作品。

建議這本書能忍到幾時看就先忍,它不大適合剛入門的人看,因為這樣會少了很多樂趣,作者在書中引用了相當多的穿越定律,穿越人物,甚至經典影視戲劇的人物,幸好我大約只有一兩處不大明瞭,大半都可以了解作者的幽默所在,所以還是先博覽群書,再來看這本吧。

 

主角命定之女角為顧清喬,穿越為尚書之女,但是穿越後的家庭生活不是重點,沒有描述,甚至很罕見的,家人幾乎都沒有出場。出場最多的家人人名是阿達,廚師,拿手菜:紅燒肉。出場最多場次的家人是婢女冬喜。

 

男主有三位,這就精彩了,第一位出場的是段玉(作者喜歡在取名上面惡搞),風度翩翩相貌天神般的王爺,但是她卻心懷祖國,可以拋卻兒女私情,因此拋掉了跟小喬的緣分。

第二位是陸子箏(陸思空),這位是個腹黑妖孽,始終如一貫徹始終的主,會帶給小喬最深刻的痛,身分眾多的花狐狸,貌如天上仙人,作者有意要打破許多的穿越定律,因此大家不用瞎猜,不是你想的那樣。

第三位是阮似穹,西陵派師叔,貌如謫仙,出場短暫,生命也短暫,但是最後的結局,也不是你想的那樣。

忘了還有一位。第四位是段邵義,正太太子,初戀小喬。

 

雖然說顛覆了很多慣律,但所幸還保存了一樣,就是眾多美男環繞(小喬表示)。

這本書還是以搞笑為主題,因此本與本之間的銜接,我覺得場景轉換得很突兀,但看到後來又不覺得了。

---------------------以下嚴重劇透------------------雖然最後結局小喬仍然在作者憐憫下贏得眾多美男的愛情,但,她已經不敢要了吧?

由於兩大美男的腹黑,她已經不敢相信任何人,就算留下來應該也不會安心。

但是就在最後一篇,作者又在最後一刻逆轉結局,原本以為的都沒有發生,而最後贏得勝利的男子竟然是那個出場最少,而且已經死去的那個人。只能說被雷得很徹底,完全站錯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