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比起之前看過張廉的古言長篇來說,結構還是沒有那麼得工整,但我有一個感覺,就不管是哪本,張廉寫到後面好像突然興趣全無,然後就毫不講究的草草結束,而且總是會在劇情大致底定之後,又冒出一個男主來,真是令人感覺好突然~(比方說八夫裡的鏡先生,這本裡的辰)

但還是要佩服張廉,她是我看過的這麼多作者中,能把裡面的人物隨心所欲玩轉於手上的,我想讀者今天投書叫她改個方向,她明天就能改,而且毫不衝突,她能寫單P也能寫NP,劇情要怎樣超展開都沒問題,而且都還算合理,看完之後會覺得沒有甚麼複雜的劇情,但是情感卻又十分的複雜。寫得行雲流水,隨心所欲。

 

這本書開頭自然是從房東招租,然後來了一堆美男開始,各色各樣的美男,有妖孽般的夜店王子、神秘的總裁、冰冷的律師、健壯的腐男、傲嬌的小正太,插花的夫婦等等,描寫了公寓內的生活,漸漸的熟悉了之後,大家都被房東的溫暖所吸引,夜店王子拔得頭籌,先與房東談起了戀愛,本著先出場的都是砲灰的原則,我也認為這位應該是砲灰,雖然期間一直有死灰復燃的情勢。沒想到原本應該順利的愛情,大概作者覺得這樣有違她人生理念,於是律師接手了,又是個愛得死去活來的男友,原本也以為這應該就可以打住了吧?當然還是不符合作者的品味,她就是要走NP路線,其實我覺得在這裡,連續幾個單P就收手也不錯啊??可能讀者群都是NP控吧!!於是,第三任男友,神秘的總裁出手了,還先下手為強的把結婚證領了,這下總是鐵板叮叮了吧??不!!!這就是我覺得張廉厲害之處,鐵板丁丁都能變成鐵板彎彎,總之,最後還是NP了.....至於其間的轉折,也就是我覺得本書精彩之處,自己去看!

 

這幾個男主,即使是停在第一任也是很好的故事,停在第二任,那算是有滋有味,停在第三任,那叫做高潮迭起,很可惜的一直走到了結局,我反而覺得不倫不類,尤其是左司辰這位大哥,可以根本不用出現吧?......這算是...自毀長城嗎?

 

我最希望能夠停在第三任,說起來也是作者厲害,起先看沒甚麼的人,她就是能一山又比一山高,你會覺得最後出現的那是最好的歸宿,但是再多看一點,又會覺得這三個優秀的男子都很好,掉了誰都令人左右為難。癡心到能夠與其他男人共有那是最高境界,這就是NP的宗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