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自一出生,我就被“百鬼纏身”,冥冥中注定我要做道士。冤魂,厲鬼,蛇靈,餓鬼墓……此乃區區小事。苗疆蠱術、神秘的川地南部養屍地、當地流傳甚廣卻閉口不言的“不老村長”傳說?道術玄學山、醫、命、卜、相依次...

符籙、虎爪、靈玉、鎖魂結、引魂燈、聚陰地、修仙、崑崙……道家源流傳承千年,未必一切只是傳說!

  四十多年的道士生涯,三十七件精彩Case,風靡兩岸讀友的術士人生!

  因為踩著正午十二點出生擁有天生的童子命,讓嬰兒時期的我被百鬼纏身,父母尋訪了村子裡的高人,我的師父── 一個高深莫測的真正道士,註定了我這輩子要做道士。跟著師傅修練闖蕩,遇見冤魂、厲鬼、蛇靈、餓鬼墓……此乃區區小事,苗疆蠱術、神秘的川地南部養屍地、人人聞之色變的滅村傳說……原來平常保衛國家的,除了軍人之外,還有道術的山、醫、命、卜這些派系傳人,玄學世界的神秘面紗即將被揭開……

閱讀分享:

因為書扉頁就寫著,一個當了四十年道士的自傳,一開始就好像告訴你裡面的事情都是真的。。。。是不是真的,看起來覺得不大可能,但這世界上不是也有很多不可能的事情嗎?

這本書裡面有很多道士的生活,所以對道家有興趣的,也可以看一看。這本我覺得也是有很多教育意味在地,蠻值得看。

 

首先是你相不相信命,因為主角本身是童子命,與家人無緣,因此他只能與師父到處漂泊,之後,幾乎在每一個故事裡,都有很深的因果,很強調種甚麼因得甚麼果,這讓人壞事都不敢做了。這就是我說的很有教育意味的地方,也許作者也是想要透過這本書,教化一下人心吧。

 

故事就不一一說明,主要是主角太帶賽,個性又衝動,很容易遇到事情,遇到之後又很愛逞強,所以惹了一堆麻煩,比方說師傅教他在家裡等,他就偏偏要摸出去,然後就遇到鬼,最後還是師傅來救。比方說他看到有道士在騙人,就路見不平,然後又少年心性,沉不住氣,於是得罪了人就遇到危險。裡面的故事就是這個人,遇到事情的開始、過程、結果。作者文筆很好,裡面有濃濃的感情,會讓人一直看下去,即使我是一個看言情慣了的女生也可以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