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嬌娘的癡傻兒病好了 ,但她總覺得自己是又不是程嬌娘 ,她的腦子里多了一些奇怪的記憶 ,作為被程家遺棄的女兒, 她還是要回程家。 不過,她是來找回記憶 ...

 

閱讀分享:

這部書的分類小標真的讓我有點傷腦筋,總之她言情不多,沒有歷史,宅鬥或朝堂鬥各沾了一點。

我一貫很喜歡希行的故事,都是天天向上的類型,之前看過藥結同心、藥香、名門醫女,最喜歡的是這一本!這本算是女強文,平常生活實在太苦悶,但這種天天向上的女強文,覺得很舒壓,但不喜歡那種很囂張,又莫名其妙很萬能的女主,加上那種沒有戰鬥力又蠢呆的配角,會讓我覺得看書很像在打電動玩具。

這一本書作者內斂了很多,文筆卻是更上一層樓,一開始伏筆很長,有些人覺得讀起來稍微枯燥,不過作者的文筆會彌補這點,還是讓我看得欲罷不能。不像一般的穿越,會一下子就交代了女主的身分和來歷,吊足了讀者的胃口,女主的技藝驚人,能夠起死回生,讓人看得雲裡霧裡不知道之後會有怎麼樣的故事鋪陳,但是這些謎底到了最後都會揭開,女主角的身分和女主的能力都將有解釋,只是要等到小說的後半部了。

 

這部書的男主角出現得比較晚,男女之間的感情鋪陳也不很足夠,所以沒有太多言情的部分,我是覺得男生也可以看得下去的,但是喜歡純言情的可能就會比較失望。這是由於嬌娘的個性比較冷漠,讓這樣一個女主談戀愛,愛得死去活來就太奇怪了吧,所以故事多半是敘述嬌娘的遭遇,和她如何應對,這類計謀的文章,總是有一個料事如神的主子,嬌娘的矛盾就在於外在癡傻天真,內在卻陰暗心機,更奇怪的是對於人情世故卻是相當透徹,但如果知道了她的前身,這一切就有合理的解釋了。(不劇透不劇透不劇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