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從前,楊茉蘭愛著常亦寧,為他傾其所有,卻委屈做了妾室又難產而死。 而今,現代內科醫生楊茉回到楊茉蘭的人生,注定凄苦的人生將從此絢爛、耀眼多姿多彩,得天獨厚的現代經歷,讓那些居心叵測的人一敗塗地。從前所託非人,而今被誰生死相許。他將蝴蝶髮笄別於袖口,被人恥笑兒女情長。朝堂之上,萬千兵馬之中,他又在恥笑誰。生恒愛之,生恒敬之,吾往也。(來源:起點)

 

閱讀分享:

總共八本書不長不短。作者雲霓曾寫過庶難從命、富貴盈門,印象中是庶難從命寫得比較好,整體水準都不錯,文筆順暢,讀起來可以入戲,這套是我看過的三套裡,覺得比較老套的,但並不是不好看。由於女主是穿越的內科醫生,因此她的醫術是非常的好,只是我一貫還是秉持我理智的原則,不合理的地方要拿出來說說。

 

大齡女穿越成小姑娘,我看穿越這麼久,能夠注意到女主由大變小的心理轉變的著實不多,這本書也是直接忽視了這個部分,這是缺點一。另一個很明顯的缺點是,古代行醫的書很多,能夠利用有限的資源創造出神奇的效果,又能讓人覺得合理的,也著實不多,這本書一樣是沒有做到,女主醫術是很厲害,但是即便她用中藥消毒,要人相信在開手術後病人不會感染,實在是很難說服讀者,以至於我每次看到她開刀,心裡總覺得非常的不合理,偏偏裡面又相當的多回,除了消毒問題還有麻醉問題,都很難說服人。也未免太神乎其技了。除了技術和運氣好到翻天之外,開刀能夠一台接著一台不大需要休息的醫生,我相信壯漢也是做不到的。。。。女主行醫到有點太過於自我主張

 

至於愛情的部分就相對地少,因此這本說起來是宅鬥、家鬥、朝堂都帶了一點的醫療取向小說。比起雙處的古代小說,我個人比較偏好男主風流倜儻的,因為我覺得一個古代的男人,你找的理由如果不夠強大,要說服讀者他能夠守貞,還是違反了邏輯,這個男主曾在病重時被皇帝塞了個妻子,而他醒了後直接離開宅第離開京城,因此並未圓房。。。(依據我看了很久的經驗,這樣後來娶的女主仍為繼室,有心理潔癖的讀者可能不大能夠接受吧?)這位王爺,為了娶女主用盡心機,我很欣賞的一點是,男主並沒有因為病重而放棄,最討厭那種,我不能活得久,為了你的幸福,只好放妳走的劇情,雖然這樣可能真的比較好。。。而女主也能夠很堅定的和男主說非卿不嫁,不因為其他人的阻饒而動搖。

 

至於結局,我覺得是稍微有點出乎意料的,就讓大家自己慢慢看吧~~

 

 

 

arrow
arrow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