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謝槿知在自己工作的圖書館中,遇上了離奇的事件。
  圖書館的主機,彷彿有了生命一般,出現了異常的舉動。
  但……每當槿知想要確認之時,一切卻又了無痕跡。
  是駭客入侵?但圖書館有什麼值得人惦記的。
  還是……是靈異事件?謝槿知決心要調查清楚。
  卻不想竟遇上了自稱是頂級駭客,
  但從外貌到舉止,都清俊優雅似貴公子一般的男子──應寒時。

  應寒時帶著她穿梭在虛擬空間裡,
  看似可怕的人工智慧,在他手底下淪落成了待宰的羔羊。
  謝槿知知道他絕非自己所稱,是個駭客,
  只是……他竟說自己是外星人!?

  我看到星星化為流光,在他身後墜落。
  Star-Drift,他們敬畏地稱他為「星流」。
出處:博客來

 

閱讀分享:

這絕對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的作品中,塑造的最完美的男人,應寒時,從名字到人格到長相,就只有一句詩可以形容---[此男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激動得我第一段就先說男主,現在可以說說作者丁墨了,我看他的書有一段時間了,本來還慢里斯條的等書自然出現在圖書館才看,自從他來了請閉眼上映之後,不預約都借不到,預約了也得至少排上個半年一年的,真是苦了我了,早知如此,當初乏人問津時,就該一次看完。順便感慨一把,說下瑯琊榜,當初推薦給別人看,別人還不屑一顧的,圖書館裡熱門程度只比字典好一些,丁墨的書也差不多是如此,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人生的際遇很難說啊!!!!機會就是留給早有準備的人,文筆好的一旦機遇來了,立馬飛上枝頭成鳳凰,當然,準備好了也不一定有機會上場,這樣滄海遺珠的作者比出名的還要多。。。。

 

此文可以說是[來自星星的你]中文版,男主就是個外星人,作者我了解你的,是不是感慨這種理想中的男人在地球上絕種了。先說說應寒時的優點,名字好聽,高富帥,品味良好,愛乾淨,武力值爆表善鬥,高智商,能組織能謀略能領導,正直可靠又不失變通,道德高潔,慈悲善良,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卻又不是一昧的犧牲,應變能力強,能適應各種環境,忠心耿耿,情意深重,家事全包,裡外兼顧,體貼又包容,容易害羞臉紅,但又能處事負責任,遇到事情能想法子解決決不放棄,危險的時候能豁出性命保護女主,加上一緊張就出現的超萌貓耳和長尾巴,略為不世故的天真,真是太太太完美了啊~~~花癡到此。。。劇情說實在的一點都不重要了。。。

 

女主是個沉穩冷靜又有勇氣的,如果不是這樣淡定的女主,就不能吸引了男主。在丁墨的書裡,男配幾乎都是沒有存在感的,所以就不用提了。因為這個故事有外星人,所以劇情出現甚麼虛擬空間的,也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情,主要的劇情就是某星球的毀滅,帶來了兩派主張的外星人,一派主張融入地球人的生活,一派主張攻占地球,這兩派的互相爭鬥,自然是好外星人勝利了。

 

大家喜歡丁墨的書,也就是因為充滿了溫情,不虐,戲劇化,尤其是愛情,通常第三者都很不堪一擊,兩人都會很快地順利在一起,這本就是令人心醉ㄕㄣ迷的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