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被困在一剎海的日子裡,深衣懂得了三個道理:
  一、中原傳統文化是要好好學習的;
  深衣:什、什麼?通房丫頭還要陪睡?
  二、主子是不能輕薄的;
  陌少:再偷看我洗澡,剜眼。
  深衣:我是光明正大地看。
  三、耍賴對主子是有效的。
  深衣:大叔!
  陌少:不要叫我大叔!

  深衣:是,大叔!好的,大叔!
  總之,這是一個無肉不歡軟妹子和一個素食主義羊皮狼的囚禁與反囚禁的故事。

 

閱讀分享:

看這本書前,最好事先看過女官/四夷譯字傳奇,這本書是延續著女官那本寫下來的。

 

這一個男人幾乎是一無是處,他殘疾是真的殘疾,心理扭曲而自卑,家世坎坷崎嶇,職業不良,然而他卻遇上了一個好姑娘,即便那是讓他這隻飛蛾萬劫不復的火。女主天性活潑開朗,不諳世事,家世至高無上,然而她卻因緣際會當了婢女,遇上了那位讓她這一生都賠進去的良人。

 

我覺得這部書對於某總特殊癖好的讀者會是相當的有吸引力,女主總是需要盡心盡力的照顧蒼白虛弱並不強大的男主,男主是禁慾系,還吃素!律己甚嚴,對自己苛刻,對別人殘忍,但是看了他的遭遇,卻又令人心疼不已。而女主有著好心辦壞事的才能,總是讓虛弱的男主病情一再的加重,原本可能復原的腿,也被折騰得又沒了。令人感動的是女主對男主不離不棄,主動爭取,即便一個是天之驕女,一個低若塵埃,深衣是火也是光,將生活在黑暗中的男主,拖到了光明的地方。

 

摘錄些句子:

他似乎在為某一個目的很執著地活著。
  並非是“生亦何歡,死亦何苦”那種面對生死的淡漠,而是很頑強地謀求生存。
  所以面對一次次的惡毒中傷、蓄意陷害、病痛發作,他從不曾自暴自棄過。

 

“我既然喜歡了她,那麼一生一世,就只會有她一個女人。”
  “縱使她欺我、毀我、叛我、棄我,我心中,也不會再容得下別人。”

 

“嗨,湊個整嘛。總之你大我這麼多歲,都可以做我長輩了,以後我就叫你大叔怎樣?”
  陌少的臉瞬間就黑了。

“夠了!朱尾!不要叫我大叔!”陌少終於按捺不住,怒吼了起來,“我看著有那麼老么!”
  深衣卻吃準了陌少如今不會輕易向她動手,嘿嘿道:“是,大叔!好的,大叔!”抱著被子翻了個身,心滿意足地睡去了。

 

關於這個問題,深衣和老酒鬼早已經達成了共識——除了殺生,其餘佛門九大戒律陌少比和尚守得還嚴。老酒鬼一語點破天機——這貨一直就是個禁慾的主兒。

 

他的心意,總是如此的隱晦和卑微。
  陌上春暖,明明是個有著醺然花香的名字,他卻是又黑暗又冰冷。

 

 

arrow
arrow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