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孤芳不自賞》(英文:General and I),根據風弄同名小說《孤芳不自賞》改編,2016年4月正式開拍,9月殺青,於2017年1月2日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首播

白娉婷一向不信「女子無才便是德」這句話。
  她是小敬安王的侍女,卻過得比一般小姐更加矜貴,
  所憑恃的不是容貌,而是比男子更睿智聰敏的頭腦;
  她不需要旁人為她平庸的外在感到遺憾,
  她想要的是能夠並駕齊驅、一較高低的心靈。
  因此,縱使那男人是敵國大將、縱使兩人之間盡是謊言與陰謀,
  她依舊無法不為這個男人動心,
  但是在愛情與忠義之間,只有一個選擇,
  她僅能祈望,楚北捷的愛,沒有自己想像得那樣深……


 

閱讀分享:

劇情進展一開始算是快,畢竟只有三本,不快不行,白娉婷也很快地就確認了自己的心意,我覺得這算是言情小說裡比較少見的特色。男主角算是沒有見到面就鍾情於女主角,這個我是覺得比較誇張~~由於很多細節都沒有囉嗦,改編成劇本就有很多空間了~~雖然一開始的劇情老套,但是後面漸入佳境,有一點出乎意料的走向,而且格局也漸漸地舖大,變成四國之爭,這個部分我比較欣賞。

 

至於男配何俠,也是一個可以塑造得很好的角色,他的變化甚至比男主還要搶眼,男主從頭到尾的忠犬,說實在的沒有甚麼太大的特色,書裡的描述也不覺得有甚麼特別,反而是何俠這位小敬安王,角色鮮明得多。而他的老婆耀天公主則是蠻令人同情的,其他的配角陽鳳、醉菊,一直很支持女主,也算是難得了,我看小說一邊看一邊覺得這兩個不會有人會背叛吧?陽鳳算是有小背叛一下,不值一提。我還蠻喜歡小說裡把他們三人的智計擺在平等的地位,

 

醉菊的斯德哥爾摩症也蠻令人驚訝的,沒想到一個小小配角也有這個快要可以匹敵主角的橋段,出場雖短,每次都很亮眼--左右劇情關鍵的醉菊,算是沒有意料到,還以為她出場晚,身分微小,很快就該領便當了。

 

最後出場的小人物,番麓,不管從名字和地位來判斷,都以為他是串場的,沒想到後來分量越來越重,不得不說,最後男主能反敗為勝,還得多感謝這位神奇的跑龍套。

 

至於何俠好不容易統一了四國,沒想到是為他人作嫁衣裳,覺得也敗得太快,太令人覺得匆匆,作者你是想快點結束不想要寫了嗎??怎麼好多小說都有這種作者想要快點結束的感覺~~~

 

電視劇只稍微看了一開始,看看找誰來演的,覺得楚北捷和我腦袋裡的形象差得比較遠,大家為什麼這麼喜歡鍾漢良呢?想當初第一次在地下道看到一堆人圍觀他,還莫名其妙的抓了一個外圍的粉絲問他是誰?差點被粉絲的白眼瞪死,說是小太陽鍾漢良,真的是長得很平凡的一個人啊~~比不上我弟啊~~Baby是我心目中的女神,但是他和小說的形象差太遠,小說裡的娉婷,明明是被人販子抓來的女孩子裡最醜的啊~~~~何俠還算可以,氣勢還夠,如果俊美一點更好,其他人出場太晚沒有看到。。。。。。

 

早期的女主還是蠻瑪莉蘇的~~~~

 

++++++++預防吃字分隔線+++++以下全是廢話++++++++~~~~~~~~~~~~~~~~~~~~hhhjkklsdfghjklrtyuiop

 

這本我不怎麼被女主角吸引,也不怎麼喜歡男主,娉婷有如神,本身實在難入戲~

不要再吃字了,一直重新打好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權謀 古代 狡黠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