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無相之朝,青家二女,青薔有才,青鸞有姿,二八娟娟好年華。 

  在青家,如果沒有姿色或是手段,就只能被一個一個犧牲,拉攏青家的權勢之位。 

  我成了青家的棋子,許給了內侍郎做三小妾,幫助妹妹青鸞成為皇上的寵妃,以光大青家的門楣。 

  我恨青家的無情和自私,我立誓如果入了宮,我要得到皇上的寵愛,毀了青家。 可是機不予我,皇上將我賜給一個長年征戰的將軍。 

  或許我命中如此,我放下恨,平息怒火與不甘,當我認了命等待將軍回來成親的時候,皇上又宣我進宮。 

  入宮博聖寵,光耀家族,是她的宿命。姐妹相爭,共侍一君。 

  樹欲靜,而風不停,這世上,真情與愛,會在哪裡尋找到,傷害到千瘡百洞的心,是不是還可以走出豔陽天。

  青家有女初長成,皇上選秀一觸即發。她身上背負的東西太多,視權勢如生命的父親,又豈容她掙扎反抗?
  可是,那萬千佳麗雲集的後宮,又是她想要的天空嗎?
  面對後宮爭名逐利的勢力,她又該何去何從?(by博客來)

 

 

閱讀分享:

 

有劇透,請慎之。

這套六本。這長度很好,故事是第一人稱書寫,我覺得第一人稱書寫要讓人看起來順眼不累,需要一些功力,但是這書只能算還可以,讀起來不大舒服的時候就會想,可能是因為第一人稱的關係。。。女主青薔是個才女,非穿越,非重生。在家裡不受寵,才女的才都是九哥幫忙找老師找書學習起來的,因為這樣才可以自保,青家的女兒都是父親的棋子,沒有價值就會隨便被嫁掉。

 

先說讓我覺得不大舒服的兄妹情,我知道有人特別喜歡看兄妹情,我自己並沒有特別的癖好,我有兩個別人說很帥的弟弟,別人說的,我一點都不覺得,所以我要說,兄妹情那真的是不可能的,除非兄妹沒有一起長大吧?但是這書裡的女主角,和她九哥明明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啊~~~~只能說他們兩人直覺正確,真的不是親兄妹。

 

這書的男女之防還好,算是允許男女在不碰觸對方的範圍內做正常的活動,所以女主可以外出彈琴下棋,可以外出與他人偶遇,甚至在皇宮裡面有外男也不是太要緊的事情。這本書主力是宮鬥,女主一開始遠著皇上,但是在皇帝用心機的情形下,還是被擄獲了,這個皇上算是我覺得看過的書裡很像皇帝的一個,他和某個嬪妃在一起就能夠對她好,也能夠一直增產報國,看到美女也很容易心動,雖然也可能是偽裝,對了,這個皇帝很會偽裝,他做任何事情都是有目的,有利益的,但是女主角的心太過於單純,容易被傷害,所以後來還是受不了,由於是第一人稱,所以會跟著女主一起猜,為什麼皇帝要這麼做?那麼做?

 

九哥青錦臣就是那種犧牲到底的男配,愛上妹妹本來就是沒有結果的事情,即便之後妹妹有點被感動,但是也很快就清醒了,本來我以為有沒有可能這對兄妹會在一起,沒想到女主還是割捨不下,我倒覺得這個女主有點濫情了,但是又顯得真實,誰看到好男人不會動心一下的,結局是好的,現在沒有人敢寫悲劇了吧~~~

=======

=======

=======

 

arrow
arrow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