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據說抓周能預卜一生運勢,一歲的杜恒霜卻是一把抓住四歲的蕭士及,
娃娃姻緣就此牽起,但喜氣洋洋的親事訂下不久,和樂家庭卻是風雲變色──
父親身死,母親受盡欺侮,只得改嫁洛陽司馬許紹,
杜恒霜一夕從杜家大小姐成了寄人籬下的拖油瓶,
而蕭家行善卻落得家破人亡,只剩年幼的蕭士及獨撐家業;
時光漸苒,人事已非,唯一不變的是彼此非君不嫁、非卿不娶的情意;
多年後,蕭士及翻身再起,杜恒霜期待地等他迎娶,風波卻又接連而來──
先是花娘王小福四處散播她是假貨,自己才是真正杜大小姐的流言,
後有未來的婆婆龍香葉暗裡挑剔,妯娌關芸蓮明著搧風點火,
又有個特立獨行、言語詭異的女郎中諸素素惹事生非,不知是敵是友;
加之神出鬼沒的侯爺安子常、莫名親近的穆侯府二小姐總是狹路相逢,
一樁婚事眾人攪和,原來成親並非兩人事,
卻是人人各懷鬼胎,壞了他們的好事才是終極目的──

 

閱讀分享:

這本應該是我所看過的書裡面,穿越人士和重生人最多的一部了,一開始女主角就訂了娃娃親,看看簡介,好像沒有換人的跡象,整個就覺得這是一部一開始就有結果的概念,興趣有點缺缺,第一冊我就看了快要一個月,勉勉強強磨磨蹭蹭的看下去之後,到了女主開始反擊的時候我就有興趣了~~~由此可知我個人的喜好相當淺薄?就是看不得一直處於劣勢被逼迫的女主。女主雖然是個古人,但是後期展現出來的戰鬥力真是不容小覷,有研究指出,古人智商比現代人高,在此得到驗證XD

 

先來說說優點,本書突破穿越女的陳規,穿越女都是厲害,更厲害,再厲害,但是這個古人就是要來跟穿越女互別苗頭的,而且還有重生的對手,就這一點來說我佩服作者的勇氣,要如何打敗重生的對手呢??而且這樣子主副線不會太凌亂嗎??不但女主的對手有穿越有重生,男主的對手也有重生的,作者會不會整個腦子錯亂XD

另一個優點是我個人的癖好,裡面有男女主之間的性生活,我感覺是相當的真實,不是說真槍實彈的那種真實,而是相處心理上的真實,女主屬於性欲弱的,男主則是雄壯威武的,這種床上的難題,也變成小說情節的一部分,比起一般一筆帶過或是水乳交融,來得更加實際吧?

 

也來說說缺點,首先就是主副線太多以致於作者需要走神怪路線了,要不然女主一定會三秒就被打趴,那還有甚麼可看的呢?只不過要看用得好不好,我是覺得某些部份是用得不錯,某些部分就有點多餘,比方說,一開始安國公府的白狐報恩這裡我覺得還行,白狐說以後不會再出現,但是很矛盾的是,後來女主迷離中又出現了,還能教導些事情,比方說媚態這個我覺得是矛盾且多餘的,加上寵物也是,完全是可以刪掉改寫的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