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原以為穿越後能心安理得當個米蟲千金
  沒想到身負死神衰運,到哪都有稀奇古怪的命案
  ——老天哥哥,你是在整我這個時空bug受害者嗎?
  
  既然穿越了,我決定好好生活,盡情享受,穿綾羅,吃燕窩,嫁到豪門做老婆。
  不過……
  原主靈歌的面癱哥哥老是挖坑給我跳,試圖證明我是冒牌貨;
  和哥哥疑似曖昧的腹黑知府老掛著看透人心的討厭笑容,盯得我內心發毛;
  從小就愛欺負靈歌的青梅竹馬三年不見,一回來就指名要娶「我」當老婆?
  半夜降臨花園的神祕美聲面具男又似乎對「我」很感興趣?
  
  還有!為什麼,本小姐走到哪都遇到各種稀奇古怪的案件啊?
  老天哥哥!你這是要整我呢!
  我不是那個戴眼鏡的死神小學生,穿越還得到處破案啊!

  

閱讀分享

好久沒有看到好看的書了~~這本一開始就是穿越,並沒有太精彩,但是隨著一件件的刑事案件發生到偵破,我覺得越來越是好看~~~

主題就是辦案查案了~喜歡看古代推理的應該會喜歡,喜歡看纏綿悱惻的可能就不會太喜歡~~重點不在穿越,重點在查案~

 

女主是有著和柯南小學生一樣怪異體質的少女,走到哪裡屍體就在哪裡辦案的過程就請大家自己去看,推理都不會太複雜,是一個接著一個案件解決的情況,有的案件是一整套才一兩個,比如說簪中錄(這本十分推薦),但這本比較柯南風格。作者的文筆起先覺得不甚出彩,但看了一陣子就覺得還不錯,很多用現代事物來比喻古代情形的句子我覺得特別的幽默,比方說:莫非要把我的名字寫在一本黑色的小本本裡(這看過死亡筆記本就知道),類似這樣的,讀者得是喜歡電影喜歡閱讀廣泛的較可以得到樂趣。

 

吸引我的還有女主角對哥哥和情人的感情,作者不是那種寫得赤裸裸的,有看過其他書評覺得這女主角三心二意,我覺得真實的人生本來遇到選擇就是經常三心二意左右為難的,也有說女主矯情,我覺得女主就是一個比較沒有那麼多自信的人,前世雖不是孤兒,但是似乎不受重視,加上貧窮,我覺得有那樣子性格也是正常,而且這本書設定的朝代我覺得是很奔放了,女主稍微膽小,但是卻有時候愛耍小性子或不成熟的逃跑,我可以接受。

 

中後段女主與大盜間的感情我看得很投入,但同時對男配和哥哥也產生了感情,而那位田先生,則是我所不喜歡的,我討厭霸道的人,那種不替別人著想的霸道,讓我一點也沒有辦法產生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