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鴉殺  

文 案:

朝陽台上,公主帝姬一曲東风桃花,艳绝天下。而一场琉璃火,讓世上再無大燕国,前塵往事如夢过。隐姓埋名的公主帝姬潜伏在修仙之地香取山成了小雜役覃川,不意故人纷纷粉墨登場,以前的戀人左紫辰失了記憶與玄珠相依相偎,而横地里跳出来個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傅九云,对她诸多刁难百般挑逗,真假难分,恩宠难受。趁着白河龙王在香取山作亂,覃川盗了山主的宝物,揚長而去。此時自知受到欺骗的傅九云勃然大怒,不遠萬里追上她。得知她的使命后,無法阻止,只能用自己的生命去成全。而她不知道,為了遇见她,他已经独自守望千年。

她色厲內荏,嚴詞厲拒:你就是得到我的人,也永遠別想得到我的心!
那人渾不在意,淺淺一笑:我只要你的人,誰說要你的心了?
**
她抱著大腿,嚎啕大哭:大人!求求你!我願意獻身!
那人專注看著手上的書,心不在焉:你想獻,大人我卻不想要了。
*
“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到天明。”出自高杉晉作筆下,小說名取材于此。

===============================================

短篇,只有一本。

剛看完三千鴉殺,整體而言固然算是好看,但也沒有到需要狂推,十四郎的書這是我看的第二本,第一本是天下無雙,看完天下無雙那時,我覺得我再也不想看他的書了。但是後來一直有人推三千,想說可能也有好的,雖然說比無雙要好,但不知是我理解力不夠還是怎的,就覺得不知是哪邊有問題,怪怪的卡卡的。

猜想十四郎寫作時,大概是停停寫寫的,總覺得這位公主的個性真真是反覆無常,一下子嚴肅得很,一下子又突然個性跳脫。好吧,也許公主就是人前人後兩個樣。

她後來把自己吃肥,弄張紙貼臉上,弄個不美不醜的臉,還說就算是親近的人,站在面前都認不出來。結果一進城,先是一眼就被妖魔太子看上,後又一眼就被傅九雲認出,看到這邊真想大吼:她那個妝到底是怎麼化的!!!

從頭到尾都沒解釋過,傅九雲為何只她身上一點味道就可以認出她來?我說的是一開頭的那個吻。鼻子過敏的不是應該是那個左紫宸嗎?

喜歡他們在香取山上的相處,和之後傅九雲的包容和戲弄,而高高在上的左紫宸卻瞬間變得平凡,到了後來竟然還是只會用消除記憶來逃避,令人失望。結局傅九雲的回歸雖然安慰了讀者的心靈,但是對於故事來說,我覺得是沒有必要的。

覺得作者寫作還是太隨心所欲,至少調調需要再統一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雲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